花園的的草 永遠比花多😔

不必費心照顧 長得超茁壯

加上最近春雨綿綿 生機處處阿

艾草又氾濫了 把可愛的花覆蓋

所以我決定 要來除艾草行動😠

其實艾草是很有利用價值的芳香植物

只是它的生命力太強盛 

很快就會霸佔整個花園 菜圃 讓自己變主角(^-^)

然後 趁我不注意  真正的主角就被ko了😇

這次拿它來做發酵液好了

上次做的已經 即將見底囉

艾草做成的發酵液 真的很好用

是我花園裡 菜圃中的活力元素喔🎶

艾草發酵液以1:50的水稀釋後

用來噴灑於植物的莖、葉上可讓它們充滿活力喔👍🏻

還可用來做有機發酵肥料( 這很厚工 我很懶🐷所以不要問 說出來你會怕^^)

這麼說 艾草發酵液 超簡單囉!?

沒錯!!😙

來來來 只要準備三樣東西

1.可密封的桶子。

2.艾草嫩芽。(迷迭香、羅勒、薄荷也ok)

3.黑砂糖。

製作的步驟:

艾草嫩芽和黑砂糖的重量3:1

放入桶子裡 在用石頭重壓後用塑膠袋覆蓋

確實的密封 靜置一週後 桶子底部會開始產生

濃茶色的液體 這就是發酵液了

可用寶特瓶分裝。蓋子不要栓太緊喔   要讓裡面的氣體慢慢釋放出來

現採的艾草嫩芽 不要清洗 請直接使用(很符合我的原則😆 這點很重要😉所以我從沒忘過✌️)

因為艾草嫩芽上有附著很珍貴的發酵菌啦

 


☝️奇怪 🙃我怎麼都看不到勒  到底在哪裡  說好的珍貴發酵菌?.........哈哈哈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紓緋 的頭像
    紓緋

    曉君真意

    紓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